子规啼处

梦(一)

“三儿...”

“三儿...”

“三儿!”郝燃一把将被魇住的张思睿叫醒。

“我说你怎么回事啊?大白天的做噩梦?”郝燃见张思睿终于醒转,便放心地丢下人,自个摊到一边的转椅上调侃着。

而此时张思睿似乎还沉浸在梦里,额角挂着冷汗,静默不语。

“别是亏心事做多了?”一向是嘴强王者的郝燃难得见此情景,又怎能忍住不欺负欺负这位毒舌贵公子。

“你可拉倒吧,论亏心事我做得可没你多。”缓过劲来的张大公子自然不愿败于下风。

“嘁。”郝燃不置可否,“对了三儿,今天这一单我是猎人,酬金可全是我的啊。”

“行,”张思睿把无语和无奈全都压上,深深把这一个字的音拖得老长,“一分也不会少了你的。”

“那行,我可先去布置戏台了啊。”郝燃撑着桌子利落站起,拎着皮手套就打算出门。

“你...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郝燃回头。

“没什么,小心点。”

“害,放心好了。”郝燃打开门,跟身后的人挥挥手,“走了啊。”

“哐-”只有关门声在回响和一个人长叹。


离约定时间已过半小时,却还不见郝燃来约定的返程地点。

该不会出啥事了吧。张思睿想着,握着方向盘,若有若无地撇着手机。

熟悉的来电来了。准没好事。张思睿心里想着,却是带有一丝慌张地接了电话。

“三儿...”

张思睿眉头一跳,这声音...竟是和梦里的分为相似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走不动了...你来接我吧...”死小孩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,到最后竟只剩气音和粗重的喘息声。

手机传过一个定位,便是其光荣退休--落地的声响。

“该死。”

定位在一个巷子,还不算太远。死小孩还真能跑。

身体反应已比脑子快得多,接到定位的一瞬间张思睿就捞着外套下了车,循着定位直向目标。

入眼的是靠在墙壁假寐的郝燃,如果忽略掉衬衫上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血渍,倒是显得他人畜无害。

张思睿走进,想要叫醒他的时候,那人倏地张开双眼,仿佛黑暗中的猎豹。当见到是熟悉的人后,才一瞬间放下防备。

“三儿,你再晚来一分钟,我血就流干了。”

嗯,还活着,意识还清醒,有救。

张医生下完判决书后,就开始考虑如何把这位不听话的患者运回去。

“说吧,怎么了这是。”

“玻璃,扎进去了,弄不出来。”

这得是多大的玻璃,出血量搞的这么大。不对,听这货说的,似乎还对伤口进行了二次破坏?“你小子净给我惹麻烦。”张大法医皱着眉,忍住怒气道,“先回去再说。”

言罢,也不管郝燃乐不乐意,小心翼翼地以公主抱抱起郝燃,快而又稳定地走回车上。

而此时失血过多的郝燃早已昏昏欲睡,便也无从计较张思睿的“无奈之举”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

若仍觉不妥明天再删tag。

晚安各位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